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实现“整体工作进入全国法院第一方阵”目标

2020-05-22 15:32:10 | 作者:史梓敬
 

  中国法院网讯“今年,辽宁法院的工作任务繁重而艰巨,加之疫情影响,工作中的困难会更多、挑战会更多、风险会更多,前进中的拦路虎也会更多。尽管今年辽宁法院的任务重,但发展的空间大、提升的潜力也大。”全国人大代表、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学群,在与中国法院网的视频连线中表示,对下一阶段法院工作充满信心。

  谈及下一步辽宁法院的新谋划、新思考,张学群介绍,辽宁法院将把握“五新”基调,突出抓好十项重点工作。

  突出政治建设,凝聚广大干警心神,激发活力,提升境界;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重大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着力服务保障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突出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开展“审判质量、效率和司法公信力提升年”活动,实行全省法院、法官“双激励”通报机制;深化以司法责任制为牵引的综合配套改革,牢牢扭住司法责任制改革牛鼻子;坚持司法为民宗旨不动摇,着力两个“一站式”建设,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着力涉诉信访问题源头治理;攻坚解决执行难,坚决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完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长效机制;推进智慧法院建设,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插上科技的翅膀;强化基层基础工作,下大力气解决基层基础建设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铁一般的队伍。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