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把握“五新”基调  抓好十项重点工作

2020-05-22 15:59:31 | 作者:史梓敬
 

  中国法院网讯“经过全省法院的顽强拼搏、不懈奋进,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整体工作有了新跃升,为‘进入全国法院第一方阵’,奠定了坚实基础。”全国人大代表、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学群,在与中国法院网的视频连线中说到。

  访谈中,张学群回顾了2019年辽宁法院工作情况。他表示,2019年是辽宁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取得显著成效的一年,也是辽宁法院大干实干、展现新风貌新作为的一年。这一年,队伍建设逐渐展现新风貌,服务大局取得新成效,执行攻坚彰显新跨越,诉讼服务有了新突破,智慧法院构筑了新高地,司法改革迈出了新步伐,尤其是审判质效方面实现了新提升。2019年全省法院受理案件118万件,审执结110万件,同比分别上升6.82%、9.96%,结案率为93.48%。全年共执结案件28万余件,执行到位标的额579.13亿元。

  张学群特别介绍道,这一年,辽宁法院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着力服务保障辽宁全面振兴。出台了依法服务保障辽宁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和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十条措施,组织开展了“规范司法行为、优化营商环境”“依法纠正涉产权错案”专项活动,加快推进“僵尸企业”处置,审理了一批重大破产重整案件。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张学群表示,辽宁法院将把握“五新”基调,突出抓好十项重点工作。突出政治建设,抓好重大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服务保障辽宁全方位振兴,突出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开展“审判质量、效率和司法公信力提升年”活动,深化以司法责任制为牵引的综合配套改革,着力两个“一站式”建设,坚决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强化基层基础工作,下大力气解决基层基础建设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队伍。

  访谈中,张学群还就如何当好一院之长,以及院长如何注意个人形象问题,与网友进行了交流分享。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