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在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表示

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服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2020-05-22 20:20:00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宁杰
 

图为5月22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杜小伟 摄

  5月22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表示,对政府工作报告完全赞成,人民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服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周强表示,2019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党中央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

  周强表示,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回顾总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推进改革发展各项事业所取得的显着成绩。报告深刻分析我国发展面临的国内外形势,提出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以及2020年政府工作任务,方向明确、重点突出、针对性强,政策精准、措施有力,体现了强烈的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回应了人民群众的关切,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周强表示,人民法院要牢牢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切实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精准服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依法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