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李潞:以法治保障医务人员身心健康
2020-05-23 14:17:5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董星雨
 

  身为医务人员,全国人大代表、沈阳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李潞在全国两会期间积极关注养老、疾病预警以及军人抚恤等问题,与此同时,她对法院在疫情防控期间提供的司法保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最高人民法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出台的相关文件,为医务人员安全、维护良好诊疗环境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今年准备的议案主要有三个:一个是关于加强和完善医养结合体系建设的建议,一个是关于构建疾病预警报告公益平台的建议,还有一个是关于适时修改军人抚恤优待条例,实行一次性抚恤金,由国家统筹负担或者分级负担的建议。”

  对待伤医事件零容忍,给予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李潞认为法院在这方面做得非常到位。她表示,“逆行者们”在特殊时期能够受到完善的保护,充分彰显了法院的政治站位高,服务大局意识强,使医护人员深受感动。

  李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强调了法治意识的重要性。“医务人员在行医过程中专注于临床,对法律知识了解有限,希望可以通过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以典型案例等方式,组织相关人员定期或不定期在线上线下进行普法教育,把这堂课补上来。”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