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结案件近38万件 执行到位710余亿元
湖南法院健全长效机制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迈进
2020-05-23 15:06:38 | 作者:史梓敬
 

  中国法院网讯“全省法院共执结各类案件近38万件,执行到位标的额710余亿元,执行工作核心质效指标继续保持全国前列。”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在接受中国法院网主持人的视频连线时,带来一份优异的法院执行工作成绩单。

  访谈中,田立文说,2019年以来,湖南法院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健全执行长效机制,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全省法院共执结各类案件近38万件,执行到位标的额710余亿元,拘留8200余人、罚款1800余人、限制消费17万余人、追究拒执罪刑事责任125人,网拍成交额123亿余元。

  执行工作在全国法院是一个重头戏,也是司法工作中的难点,更是增进司法权威、提升司法公信的基础。田立文介绍,湖南法院多措并举,开展专项执行活动。开展涉工程机械、涉民营企业、涉党政机关、涉金融债权、涉农民工工资等专项活动,加大对逃避、规避执行行为的打击力度;强化“三统一”管理。坚持“一把手抓、抓一把手”工作机制,每周向中院院长通报执行工作核心指标情况,对质效指标不合格的法院院长进行约谈;加强执行信息化建设,完善网络司法拍卖机制;构建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开展“精细化管理”和“执行一体化”改革试点,推行以法官为主导的执行团队办案模式;营造良好执行工作环境。邀请代表委员旁听庭审、见证执行,通过各类媒体广泛宣传执行工作,组织开展两场执行“全媒体直播”活动,网友观看数量达3000多万人次。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