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高莉:加大对失信行为惩治力度

2020-05-24 13:58:0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周瑞平
 

  “近年来,失信联合惩戒制度的不断完善,对人民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起到了积极作用。”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高莉说,“我认为应该进一步加大对失信者惩治力度,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高莉建议,加快完善社会信用体系,要从国家层面完善全方位的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等在内的社会信用体系,制定全国统一的信用采集和分类管理标准。推动地方、行业信用信息系统建设,构建信息共享机制,让失信者无处藏身。从国家层面建立完善信用信息征集、评估、披露、使用制度及失信惩戒的相关法律法规,将其列入立法规划并尽快实施,使失信惩戒有法可依。探索社会信用管理法治模式,通过权利与义务的科学、规范配置,进一步强化社会信用管理。加大对失信者惩治力度,全方位完善对失信人员的惩戒制度,提高失信成本,让失信者寸步难行。大力普及信用知识,使诚信意识深植人心,推动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