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谈疫情带来的最大启示:各国应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2020-05-24 15:37:22 | 来源: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于5月24日(星期日)下午3时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为有效防控疫情,共同维护公共卫生与健康,记者会将采用网络视频形式进行。

  《人民日报》记者:

  谢谢主持人,王国委您好。这场疫情席卷全球,各国都在以各自的方式抗击疫情,同时这场疫情也引发了我们的一些思考。在您看来,我们能从这场抗击疫情中获得什么样的启示?什么样的启示是最重要的?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

  我认为,这场疫情给我们带来的最大启示是:各国人民的生命健康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休戚与共、紧密相连;我们也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意识到,各国生活在一个地球村,人类实际上是一个命运共同体。

  病毒不分国界和种族,向全人类发起挑战。政治操弄只会给病毒以可乘之机,以邻为壑只能被病毒各个击破,无视科学只会让病毒乘虚而入。因此,习近平主席多次向全球呼吁,病毒是人类共同的敌人,只有团结起来,才能战而胜之。团结合作是战胜疫情最有力的武器。

  疫情以生命作为代价告诫我们,各国应超越地域种族、历史文化乃至社会制度的不同,携起手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维护好我们人类唯一可以生存的这个星球。而其中一个重要目标,就是加快建设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中国作为世界上负责任的国家,我们愿意为此作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