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夏吾卓玛:向“最后一公里”发力 切实解决执行难

2020-05-25 09:14:4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全国人大代表 夏吾卓玛
 

  每年全国两会的一个重要议题就是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我是一个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以前对法院工作了解不多,自从当上代表后,深感责任重大,这两年在省人大的安排下,积极参加各级人民法院的活动,包括旁听庭审、参加调研,还受到青海省同仁县人民法院的邀请到民事案件的执行现场见证了解决执行难的“雷霆行动”等等。通过参加一系列活动,我对人民法院的工作有了多方面的了解。

  过去一年,青海法院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是在执行工作方面,攻坚克难,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执行工作,综合质效得到明显提升。据了解,青海法院在全国法院中首批通过了“基本解决执行难”的评估。这是非常可喜的成绩!

  “基本解决执行难”阶段性目标如期实现,但离党中央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待还有一定距离。

  所以,我希望青海法院一是要继续完善构建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各界参与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的“大格局”。二是要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建立长效机制,推进执行工作与现代科技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三是要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力度,完善联合信用惩戒机制,提高失信成本。四是要加大执行工作宣传力度,继续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五是要加强执行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良、作风扎实、清正廉洁的执行铁军。


 

 
责任编辑:田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