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沙县:疫情停工难续供 善意执行促和解
2020-05-25 14:04:42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邱斌
 

  “谢谢法院和银行给我们小吃业主时间,否则房子拍卖我们就无家可归了!”福建省沙县某小区的业主代表来到沙县法院表达谢意。他们也是多起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

  2020年3月中旬,该小区的几十名业主聚集在一起,像热锅上的蚂蚁,焦急而无助。原来他们都收到了福建省沙县人民法院的执行通知书。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这些从事沙县小吃的业主无法外出复工,也没有了相应的收入,难以延续缴纳银行月供的贷款。按照法律规定,他们抵押在银行的住房将要进行拍卖。

  沙县法院的承办法官通过走访,了解到这些小吃业主的实际困难。“如果依法拍卖了他们的唯一住房,势必激化矛盾,帮助小吃业主复工复产也无从谈起。”承办法官一方面决定慎用信用惩戒,另一方面暂缓拍卖程序,积极会同县金融办、沙县小吃集团和申请方的银行研究解决方案。

  经过释法说理,申请人同意暂不拍卖这些小吃业主的唯一住房,帮助他们复工复产,延期三个月归还贷款。几十名被执行人也签下了承诺书,保证到期按时还款。这些案件顺利达成和解。


 
责任编辑:田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