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吉安:“失信彩铃”倒逼被执行人现身履债

2020-05-25 20:27:18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刘清林
 

  “喂,您好!请问是吉安县法院吗?我刚收到一条你们法院发送给我的失信彩铃告知短信,我马上会联系对方处理好,请求你们暂缓定制失信彩铃。”近日,江西省吉安县人民法院通过12368短信平台向16名失信被执行人发送《定制失信彩铃告知书》,2分钟不到,一名失信被执行人李某便急急忙忙打来电话请求暂缓对其定制失信彩铃,并积极表示会主动地联系对方妥善处理好这起执行案件。这是该院加快执行联动机制建设的一个有效举措,也是该院常态化推出“失信彩铃”震慑失信被执行人的一个缩影。

  据悉,该院健全联合惩戒、联动执行工作机制,主动联合移动公司对今年首批经过筛选、具有代表性的16名失信被执行人定制失信彩铃,即对16名失信被执行人名下的所有移动手机号码实行全覆盖,“失信彩铃”一经定制,失信被执行人无法擅自取消失信铃声,即使其想规避而更换手机号码,移动公司也会根据实名制规定将失信彩铃覆盖到其新号码,让其“换号不换彩铃”。但只要被执行人及时履行了法律文书规定的义务,法院将会在第一时间撤销惩戒。

  “今后,我们要常态化运行“失信彩铃”工作机制,以进一步压缩“老赖”的生存空间,加大其失信成本,督促其主动履行义务。”该院执行局工作人员表示。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