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亚声代表:服务保障医疗事业健康发展
2020-05-26 08:47:3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浩特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刘亚声:在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中,人民法院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充分展现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多方面的优势。2019年,人民法院审结了一系列大要案,例如在严惩暴力伤医犯罪方面,对杀害医生的孙文斌等犯罪分子依法判处并执行死刑,真正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在疫情防控期间,最高人民法院专门出台意见,针对侵犯医务人员安全、扰乱医疗秩序等违法犯罪依法予以严惩,增强了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的安全感,也彰显了人民法院对暴力伤医犯罪“零容忍”的决心。希望司法机关在未来的工作中,进一步与卫生健康主管部门联动,推动相关法律法规的完善、细化,共同服务保障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