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马慧娟:多了解、理解法官工作

2020-05-26 09:42:0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王俏
 

  全国人大代表、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红寺堡区红寺堡镇玉池村农民马慧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过去一年,她对法院工作有了新的理解。

  马慧娟曾受邀到吴忠市红寺堡区人民法院分享自己作为“农民作家”坚持梦想的故事。“那是我第一次走进法院,庄严整洁的审判法庭、宽敞明亮的诉讼中心,还有丰富多彩的文化建设。”马慧娟打趣地说,“让我有了‘刘姥姥进大观园’的感觉。”文化长廊里有摄影、有书法、有文章,都是干警自己的作品,十分精致,让她感到“很惊艳”。

  此后,马慧娟开始注意到总是亮着盏盏灯光的法院办公大楼。“在我们与家人朋友们幸福相聚之时,他们仍在伏案疾书。”更让马慧娟惊叹的是,就在这个基层法院里,最多的时候,一个法官一年办结的案件数量超过300件。

  “这背后是法官的辛苦与付出。”马慧娟说。在多次的见证执行、旁听庭审等活动中,她也明显感受到法院人案矛盾的突出问题。因此,她呼吁,希望有更多的人能有机会了解法院工作,体谅和理解法官工作的不易。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