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法院力量诠释新时代的忠诚和担当
2020-05-26 09:39:33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张杨文强
 

  当2020年的新年钟声敲响之际,一场突如其来、史无前例的新冠肺炎疫情,无情地席卷而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党委政府雷厉风行、科学应对,全国人民积极响应、众志成城投身到抗击疫情之中,并在短时间内迅速控制住疫情蔓延,所采取的雷霆手段、所取得的显著成效,赢得了世卫组织的高度赞赏。而在这场党政军民学总动员、东西南北中齐发动的战疫中,全国法院干警坚定地高擎党旗,坚决贯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疫情中闻令而动、奋发有为,凝聚成一道坚强有力的战疫力量,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法院队伍的忠诚和担当。

  犹记得疫情爆发之初、武汉危急之时,正值农历春节。为了及时有效遏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广大法院干警走出温馨的小家、放弃与家人团聚,义无反顾地走上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在每一位法官干警心里,疫情就是国难,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疫情就是命令,党的指挥棒指向哪里,法院干警就奔赴哪里。“党员干警先锋岗”“党员干警突击队”,还有一句句“我是党员我先上”,平凡但却豪迈的话语,就是战疫火线上重温入党誓词,就是广大法院干警对党的赤胆忠诚。

  犹记得那一段疫情来势汹汹、全民共同抗疫的日子里,全国各级法院干警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统一部署,下沉到每一个社区、每一条街道、每一户家庭,扎实开展疫情排查、值班值守、应急处置和宣传宣讲等工作,当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沟通联络的“信息员”、发动群众的“宣传员”。每一回站岗值班、每一轮走访排查、每一次宣讲宣传,还有一句句叮嘱群众“尽量少出门、出门戴口罩”的深切关怀,都展现出法院队伍冲锋在前、敢打敢拼的过硬素质和优良作风,彰显了法官干警对人民的无限忠诚和热爱。

  这场疫情是一场大考,既是对我们党、我们国家的一场大考,亦是对人民法院的一场大考。在这场大考中,因为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总书记的英明决策、中华民族的同心同德、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我们国家不但经受住了重大考验,成功遏制了病毒传播,更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抗疫成就。在这场疫情阻击战、总体战的重大考验中,广大法院干警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凝聚起疫情防控战线的法院力量,为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

  这场战疫中的法院力量,是新时代法院队伍面对重大考验之时,全体法院干警精气神的集中展现。事实证明,人民法院队伍是一支对党忠诚、为人民服务、关键时刻靠得住的队伍。

  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正在同步推进,在这种新的形势任务下,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矛盾纠纷会出现许多新问题、新特性,对人民法院司法审判工作带来新压力、新挑战。我们有理由相信,广大法官干警必将以更加强烈的政治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时代担当,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