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张林顺:

健全涉疫情案件审判执行工作机制

2020-05-26 10:09:1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何晓慧 邹建长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将乐县高唐镇常口联村党委书记张林顺时刻关注着疫情发展变化,落细落实上级各项防控要求,带领村民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林顺说,面对疫情,全国法院迅速响应,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来抓,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执法办案,依法保障疫情期间经济社会有序发展。

  当前,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复工复产取得重要进展。全国两会召开前,张林顺专门来到将乐县人民法院走访调研,对该院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复产复工各项举措给予充分肯定。

  张林顺认为,当前,全国上下正在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因疫情影响产生的一系列法律纠纷,将陆续在审判执行工作中显现。为此,他建议,人民法院要增强司法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不断健全涉疫情案件审判执行工作机制,快速处理因疫情引发的大量纠纷,依法严惩妨害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活动,为落实“六稳”、实现“六保”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