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高院:推动联络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

2020-05-26 10:39:4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张严方
 

  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主动将创新联络工作,服务保障代表、委员依法履职作为推动法院工作的重要抓手,不断推动联络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切实把法院联络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把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作为推动法院工作的强大动力,认真梳理,逐条分析,抓好落实,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广西高院院长黄海龙要求全区法院把联络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与司法改革发展一同研究、一同部署、一同推进。

  广西高院完善联络工作机制,创新联络工作方式方法。派专人及时了解掌握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的意见,能立行立改的马上就做,短期内无法做到的说明情况、明确期限、跟踪到底、及时反馈。

  2019年,广西法院全年走访代表370余人次,7件代表建议全部办结,并向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作相关专题报告。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