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察布查尔法院干警热议最高法工作报告

2020-05-27 08:45:00
 

  中国法院网讯(格玉洁)5月26日上午,新疆察布查尔县人民法院全体干警讨论2020年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今年的法院工作报告有亮点、有数据、有故事、有规则、有互动,能让大家更直观地感受到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温度和力度,也为我们基层法院人如何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

  该院党组书记骆家刚说:我们要坚决贯彻依法严惩方针,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司法为民,维护公平正义,尤其是审慎处理涉民生案件,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和州法院制定了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和保障1+N系列措施,我们也制定了自己的实施方案,目前开通了涉企业诉讼服务绿色通道、涉企保全专用窗口,设立了旅游巡回法庭,为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党组成员、副院长吕云说:“我们将持续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多项措施,组合出拳,让“老赖”无处遁形,同时,我们还将在县委政法委的支持下,进一步发挥与基层联动机制,完善大调解格局,全力守好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最后一道屏障。针对涉企执行案件,我们制定了专门方案,将善意执行理念贯穿其中,既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也要保障不因执行不当导致企业复工复产难,为我们县域经济的发展提供司法保障。”

  党组成员、副院长程海河说:“听了周强院长的报告,深感责任重大,大力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机制建设,为实现公平正义提速。我们还将着力打造智慧法院,加大移动微法院、电子送达、云庭审等信息手段的利用,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多举措不断提升审判质效, 努力让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党组成员、副院长库吐鲁克说:“我们要加强人民法庭建设,努力打造‘枫桥式法庭’,努力打通为群众提供司法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察布查尔县人民法院全体干警表示,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坚定信心,担当作为,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全面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平安中国建设、经济高质量发展、民生保障,提供更优质的司法服务和更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