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静:政治站位高 工作措施实

2020-05-27 08:50:2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冼小堤
 

  “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体现了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政治站位高,工作措施实,工作成效显著。”5月26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静在审议“两高”工作报告时说。

  李静认为,报告体现了以下工作成效:一是在服务保障大局中履职尽责,依法打击各类犯罪,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围绕三大攻坚战、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外开放、区域协调发展等战略,加大司法保护力度。二是注重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相统一,旗帜鲜明捍卫英烈荣光。对困扰社会的“管不管”“救不救”“扶不扶”等突出问题,通过裁判确定标准。三是着力破解司法为民难题。推动诉前调解,建设智慧法院,加大网上立案审判,坚决打击逃避执行行为,开展专项执行活动。四是着力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积极参与多元化解,推动简易程序、速裁程序。严格审判权力运行,推动司法公开。五是坚决贯彻依法防控要求,出台审判意见,坚决打击妨害疫情防控犯罪,依法保障复工复产。六是大力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突出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