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彦明:践行初心使命 展现时代作为

2020-05-27 09:03:5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马欣 史风琴
 

  “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总结工作全面客观,分析问题实事求是,部署任务务实有力,是一个维护核心、励志初心、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的好报告。”5月26日,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卫彦明在审议“两高”工作报告时说。

  卫彦明认为,一年来,“两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司法为民中展现时代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一是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牢固树立整体国家安全观,勇于担当维护安全稳定;三是聚焦大局履职尽责,精准有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之以恒践行司法为民;五是始终坚持守正创新,蹄疾步稳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和信息化建设。

  对于下一步工作,卫彦明建议认真贯彻落实本次大会决议,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对今年工作的部署,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服务发展大局,加强民生司法保障,深化司法改革,建设过硬队伍。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