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宗仁:有效回应人民群众关切

2020-05-27 09:16:3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赵刚
 

  5月26日,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杨宗仁在审议“两高”工作报告时表示,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和疫情发生以来人民法院工作在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全面展现了人民法院在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中所作出的努力,体现了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精神。

  杨宗仁说,过去的一年,在最高人民法院的指导下,各级法院积极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社会和谐稳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护人民安居乐业等方面成绩显著。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最高人民法院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制定相关司法意见,完善服务“六稳”“六保”司法举措,发布涉疫情犯罪和服务复工复产典型案例,严惩各类涉疫情犯罪,积极帮助中小企业纾解困难,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司法服务和保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客观全面,部署工作扎实有力,有效回应了人民群众关切,注重用案例和数字说话,文风朴实、很接地气。特别是报告中谈到的几个案例,体现了人民法院兼顾国法天理人情,明辨是非,惩恶扬善的司法力度和温度,代表们为此点赞!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