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王欣会:
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司法后盾
2020-05-27 09:47:2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赵刚
 

  过去一年,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给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星之路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校长王欣会留下了深刻印象。她说,人民法院不断完善少年司法制度、加强未成年人普法教育,依法严厉惩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加强校园欺凌预防处置;积极回应社会热点问题,深入开展家事审判改革,将特殊、优先保护未成年人的政策、精神贯彻到各个审判领域。

  王欣会说,孩子的事是天大的事,关乎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全社会对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高度关切。建议继续加强涉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工作,贯彻落实特殊、优先保护未成年人的法律政策,坚决依法严惩侵害未成年人的违法犯罪,更加全面地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同时,加大普法宣传力度,特别是对在校学生的普法教育,派出资深法官担任学校的法制副校长或客座教授,使法治课成为学生们每学期的必修课,从而减少青少年犯罪事件的发生。”王欣会说。

  王欣会也很关心基层的矛盾纠纷化解,她建议进一步加大诉调对接和诉前调解力度,尽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既缓解法院案多人少压力,也体现司法为民宗旨、减轻当事人诉累。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