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吕红兵:发挥应有作用 作出应有贡献

2020-05-27 11:05:5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丁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吕红兵不仅协调安排所在单位向湖北疫区捐赠价值345万元的药品和善款,为各地医疗工作者提供免费家事法律服务,联合相关律师事务所和科技公司研发并向律师行业免费开放的“律师在线协同办公平台”,还向全国政协提交了“关于迅速妥善处理海外武汉游客回国的相关建议”“迅速建立全球药品及医疗用品信息平台及储备网络的相关建议”“关于充分运用税收政策工具,切实支持防疫抗疫工作的四个方面十二项建议”“关于完善我国‘同情用药’制度的相关建议”等四篇提案。

  吕红兵表示,面对疫情,政协委员不但要履行社会责任,发挥本职专业优势,更应提高政治站位,从更广阔的层面、以更专业的视角分析形势、研判趋势,为国家相关部门决策建言献策。“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讲的‘疫情防控越是到最吃劲的时候,越要坚持依法防控,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为打赢这场防疫抗疫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以及复工复产经济保卫战,政协委员要发挥应有的作用、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