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代表团:公正司法 担当作为

2020-05-27 14:22:0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姜佩杉
 

  5月26日下午,江苏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两高”工作报告。与会代表普遍认为,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令人耳目一新,政治站位高、公平正义理念强、服务大局举措实、改革创新举措多,符合时代要求、符合人民群众期盼,体现了司法的温度。

  王静成代表对报告点赞。他表示,人民法院在改革创新方面有很多举措,无论是针对疫情采取新方法新举措,还是推进智慧法院建设,都体现了敢于创新的精神。

  “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去年司法工作,明确提出了今年的目标任务,采用了大量数据说话,突出了依法治国的主题,彰显了司法为民的理念。”蔡丽新代表表示完全赞成工作报告。

  过去一年,人民法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及时审理热点案件。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多次用案例说话,回应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

  对此,谢志成代表表示,最高人民法院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担当作为,创新司法实践,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的案件,取得了好效果。把孙小果案、湖南新晃“操场埋尸案”办成了铁案,百姓拍手称快;提出“全错全纠,部分错部分纠,错到哪里纠到哪里”,体现了实事求是精神;提出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符合主流民意。

  李亚平代表对报告中提到的案件印象深刻,他表示,人民法院利用智慧法院审理了一批涉疫案件,不因疫情影响工作;出台了一系列司法解释、司法政策,纠正了一批冤错案件,让民营企业家吃了“定心丸”;通过一系列案件的审理,破解了长期困扰群众的“扶不扶”“劝不劝”等法律和道德风险。

  招启柏代表认为,法院对涉黑恶案件的审判,增强了公民的守法意识,体现了法治的权威,增强了公民对司法的信任。

  “报告对于老百姓反映强烈的案件都有反应,这从代表的掌声中都有体现。”宋勇代表表示。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