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代表团:满足人民群众司法新需求
2020-05-27 14:38:0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罗书臻
 

  5月26日下午,浙江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代表们普遍认为,最高人民法院强有力推进各项工作,有效满足了人民群众的司法新需求。人民法院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围绕司法审判工作任务攻坚克难,体现了有力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

  裘东耀代表认为,人民法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有实际行动,在法律普及和法律宣传方面效果显著。最高人民法院工作作风扎实,指导地方法院工作有力,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了坚强保障,形成了工作合力,为建设法治中国作出了贡献。

  余红艺代表认为,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突出了坚持党的领导。突发疫情对特殊时期审判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人民法院通过有温度的司法审判工作,如推行在线审判,让人感受深刻。浙江省依托移动微法院,不仅审理新收案件,还消除了历史积案,在特殊时期经受了考验,发挥了作用。

  温暖代表非常关心法院人案矛盾和基层法院人才流失问题,建议对法官的考核要全面系统,综合考虑所办案件、案结事了的情况以及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并建议为了解决民商事案件同案不同判的问题,加大案例指导工作力度,建立案例库,扩大指导案例,统一法律适用标准。

  陈爱莲代表非常关注票据法的修改,提出要坚持票据无因性原则,建议要加大对企业的司法保护力度。

  沈满洪代表认为,浙江部分地区收案量已经在下降,要总结推广浙江法院进行诉源治理工作的经验。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