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代表团:回应关切 尽责履职
2020-05-27 14:43:0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王珊珊
 

  5月26日,贵州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两高”工作报告。代表们普遍认为,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政治性、人民性,逻辑清晰,措施有力,有效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准确回应人民关切,客观分析问题和挑战,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是一个履行职责使命的高质量的好报告。

  吕惊雷代表认为,一个案例的效果胜过一沓文件,能让老百姓知道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案例是最好的普法材料。

  袁昌选代表建议,对于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人民法院要为野生动物保护法的实施提供法治保障,加大对野生动物非法交易行为打击力度,对于构成犯罪的要从重处罚。

  宋宝安代表建议,应继续加强涉高校校园安全案件的审理力度,通过发布典型案件,加大对涉高校校园安全案件的指导。要加大对黑恶势力的打击力度。

  魏树旺代表建议,民法典条文众多,老百姓了解不易。因此根据“谁执法谁普法”要求,人民法院应在普法上下功夫,可以采用发布案例、参与中央电视台“今日说法”栏目等方式进行普法。

  杨昌芹代表建议,要加强农村普法宣传力度。

  曾丽代表建议,继续加强信息化建设力度,包括双语(汉语、英语)系统的开发利用。

  刘多代表建议,加大互联网领域高素质专业化审判人才培养力度。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