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代表团:展现法院工作新成效
2020-05-27 14:44:2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雷蕾
 

  5月26日下午,新疆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两高”工作报告。代表们普遍认为,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展现了人民法院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回应分析问题直指要害,部署工作有的放矢。政治站位高,工作思路清,对做好今年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完全赞同。

  雪克来提·扎克尔代表认为,报告有三个突出特点:一是坚持以维护公平正义为出发点,体现人民至上的理念;二是坚持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履职;三是不断在与时俱进中改进完善工作,反映出紧跟时代步伐、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的导向。

  彭家瑞代表认为,报告文风蔚然一新,简短精干,重点突出,一目了然,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依法治国的战略布局要求,充分体现了围绕中心、司法为民,服务大局、维护稳定,有担当、接地气、顺民意。

  叶尔江·朱安汗代表认为,报告高举旗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全面客观,实事求是,体现了改革创新、人民情怀。一是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二是积极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为打好三大攻坚战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三是坚持司法为民,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四是坚持改革创新,提高司法效率。

  代表们也提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祖木热提·吾布力代表建议,切实解决人案矛盾问题,重视解决部分基层法院书记员留不住的问题,对基层法院装备予以支持。李伟代表建议,加大对涉金融、互联网电信诈骗及网上赌博案件的指导,突出针对性。法蒂玛代表建议,在其他审判领域推广知识产权法庭建设实施的统一裁判标准系统。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