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泰宁:圆满执结15名农民工劳动报酬案

2020-05-27 16:04:28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廖长春
 

  拿到工资款的林某感慨地说:“没想到盼望已久的工资终于全部能拿到手,真的很感谢法院的执行法官。”5月26日,福建省泰宁县人民法院召开农民工工资兑现大会,为申请执行人林某等15位农民工兑现工资16.6万余元。

  据了解,2016年间,林某等15位农民工,在泰宁县某木业公司从事木材加工生产工作,后来由于公司管理不善等种种原因,导致该公司拖欠林某等15位农民工工资16.6万余元。为此,林某等15位农民工申请劳动仲裁,仲裁裁决该公司尚欠林某等15位农民工工资16.6万余元,后该公司仍分文未支付。

  在执行过程中,承办人一方面向被执行人发出限期履行执行通知书,同时,对被执行人名下财产第一时间进行查询,并冻结该公司名下的账户、财产;另一方面,多次找该公司法定代表人面对面的谈话,讲政策、讲法规,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由于该公司偿还能力有限,无奈,只能对该公司名下的林权进行司法网拍,最终成功拍卖偿还林某等15位农民工工资,极大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维护了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