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偕林:忠诚履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精彩答卷
2020-05-28 09:28:2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赵刚
 

  “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高举旗帜、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内涵丰富,是人民法院坚持忠诚履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交出的精彩答卷。报告注重用数据、事例、成果说话,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安排工作思路清晰、夯实有力,是有政治高度、法治力度、思想深度和民生温度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5月26日,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吴偕林在审议“两高”工作报告时表示。

  吴偕林说,过去一年,最高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突出讲政治,展现了捍卫核心、维护安全的高站位。二是突出顾大局,展现了勇担使命、服务发展的新作为,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司法服务和保障。三是突出保民生,展现了以人为本、护佑公正的强担当。四是突出重改革,展现了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特别是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做到了诉讼服务不打烊、在线办案不缺席、公平正义不迟到。五是突出强队伍,展现了忠诚奉献、真抓实干的法官形象,涌现出一批新时代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优秀典范。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