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法院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2020-05-28 10:24:42
 

  中国法院网讯(史梓敬)六大“新”特点,强弱项、补短板、抓重点,多项指标创历史新高……全国两会期间,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巴哈尔古丽·赛买提,在接受中国法院网的视频连线采访时表示,2019年,新疆法院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展,高质量发展迈出了新的步伐。

  “2019年是新疆法院极不平凡的一年。干警守司法为民初心,担公正司法使命,法院工作呈现六大新特点。”巴哈尔古丽介绍道。

  新疆法院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纲举目张提出《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落实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绝对领导的18条措施》,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氛围,体现新境界;推进脱贫攻坚,在维护政治安全、确保社会稳定中,彰显新作为;聚焦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研究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具体举措,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收获新成效;强力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开通移动微法院,出台12条措施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实现执行工作历史性新突破;制定司法公开实施办法,推行繁简分流,创新党建、业务并重的综合考核体系,加大对下帮助指导力度,展现新突破;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层层传导压力,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加强人文关怀,提振队伍精气神,形成新气象。


 

 

 
责任编辑:史梓敬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