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锻造过硬铁军 加强队伍“四化”建设

2020-05-28 10:30:36
 

  中国法院网讯(史梓敬)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巴哈尔古丽·赛买提,接受了中国法院网的视频连线采访,与网友畅聊新疆法院在队伍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

  “2019年,新疆法院66个集体和个人受到全国表彰,99个集体和个人受到自治区表彰,以良好的工作成效赢得了职业尊荣。”巴哈尔古丽谈到,新疆高院按照“五个过硬”和“四化”要求,严管加厚爱,激励与约束并重,来提振信心、鼓舞士气。

  事业兴盛,关键靠人,关键在于建设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此,新疆高院筑牢根基,推进队伍建设。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支部建在庭上、党小组建在审判团队,党组成员担任第一书记,提升党支部标准化水平;抓落实,开展考核指导。自上而下建立党建、业务并重的综合考核体系,集体约谈质效靠后的法院,开展3轮24次赴基层帮助指导工作;强本领,培养提升能力。选派1600余名干警到辖区基层乡村,尤其是贫困村,开展“访惠聚”驻村、支教工作;聚民心,关爱干警。制定出台关心关爱干警8条措施,从工作环境、后勤保障、心理健康、个人困难等方面,加强人文关怀;塑形象,主动接受监督。制定主动接受人大、政协监督实施办法。走访代表委员697人次,邀请视察1009人次、旁听庭审及见证执行1280人次,办结各级人大代表议案和政协委员提案满意率100%。接受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主动邀请检察长列席审委会,聘任40名特约监督员,多渠道与群众沟通互动。

 
责任编辑:史梓敬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