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聚焦”引领2020年新疆法院工作

2020-05-28 10:34:01
 

  中国法院网讯(史梓敬)“新疆法院确立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审判执行工作为要务,以纪律作风整顿为牵引,以打造过硬队伍为保障的工作思路,以‘六个聚焦’为重点,引领2020年任务。”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巴哈尔古丽·赛买提,在接受中国法院网的视频连线采访时,与网友分享了新疆法院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访谈中,巴哈尔古丽说道,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围绕服务大局,新疆法院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健全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机制,开展“两个坚持”政治轮训;聚焦落实坚持铁案标准,坚持源头治理,强化办案攻坚,以义无反顾的决心,维护稳定的总目标;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出台以1个实施意见为“干”、N个配套措施为“枝”的“1+N”制度体系,开展重点工作;聚焦人民群众关切,坚持立案为民,实现“两个一站式”全覆盖,坚持审判为民,执行为民,强化民生司法保障;聚焦审判体系能力现代化,牢牢牵住司法责任制“牛鼻子”,全面使用电子诉讼、电子调解、云上审判等办案系统;聚焦队伍建设,开展“纪律作风整顿年”活动,大胆选拔任用干警,加大考核指导力度,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

  此外,巴哈尔古丽还透露,根据“六个聚焦”,新疆法院在政治建设、审判执行、队伍建设等多方面,已取得很大进展。尤其是,新疆法院依法从重从快打击涉疫情防控工作刑事犯罪,制定司法改革任务措施清单,建立季度联席会议和总结报告机制,决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黑恶案件审判攻坚、“积案清零”工作。设立涉民营企业案件“绿色通道”,制定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八条措施,建立涉扶贫案件直报机制。加强诉源治理与基层解纷网络建设,建立调解组织2248个,聘用特邀调解员4909名,提供“一号通办”的诉讼咨询服务……这些举措,为自治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总目标,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史梓敬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