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代表团:扛起守护公平正义的担当
2020-05-28 14:20:5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王珊珊
 

  5月26日至27日,吉林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两高”工作报告。代表们普遍认为,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工作全面客观,分析问题实事求是,体现了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坚定立场。报告以事实说话,引用了大量翔实的数据和丰富的案例,通俗易懂,聚焦重心,完全赞成。

  刘益春代表谈道:“和以往不同,今年报告的数据更加翔实。通过数据挖掘背后的社会原因,加强综合治理、源头治理。”

  刘峰代表认为,报告体现了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高度责任感,以人民为中心,把握新时代新要求的精神。报告引用了大量的数据,体现了“实”,说明工作有成效,有说服力。

  王冰代表表示,报告与时俱进,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人民性、法律性,坚持司法为民,总结了司法改革新成就新进展。“两高”坚持在国家治理大格局中谋划、推进工作,扎实办案,在个案和实例中履职尽责,扛起了守护公平正义的担当。

  谷凤杰代表谈道,报告有高度、有力度、有温度,完全赞同。人民法院体恤民情,把群众利益放在前面,把群众诉求放在心里。

  初建美代表对报告完全赞同。她表示,报告后有二维码,通过扫一扫就可以进入看到相关的内容。报告反映出全社会法治意识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越来越多。

  王润代表认为,报告篇幅不长,但内涵丰富,用案例、数据等干货说话,充分说明了司法工作中不平凡的一年,很有特色,完全赞同。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