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代表委员的抗疫故事:再出发

2020-05-28 14:35:4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陈诺
 

  4月下旬,安徽省目前唯一一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淮北市康复出院,全国人大代表、淮北市人民医院副院长任千里这才长舒一口气,此时他和团队已在抗疫一线坚守超过两个月。

  从年三十晚上的第一场调度会开始,任千里便进入了“战时”状态。他是医院医疗专家组组长,亦是医学影像方面的专家,每一位患者病情的确定、疑难问题的会诊都离不开他的“火眼金睛”。

  全国人大代表、“85后”大学生村官王萌萌所在的安徽省定远县西孔村有16户村民从湖北返乡,年三十当天,她从老家赶回村里,立即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量体温、送物资、做宣传,每天王萌萌要和村干部两次往返村民家中,“一天光是走访超过5个小时。”王萌萌告诉记者,其余的时间她守在防控卡点上。第一次遇到这样的疫情,王萌萌难免有些担心,然而她一边坚守岗位,一边利用业余时间学习防控知识,整个疫情防控期间,西孔村无一人感染。

  许启金是全国政协委员、安徽省宿州市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带电作业班副班长,确保百姓用电安全是他的主要任务。疫情期间,他和同事要在杂草丛生的荒野里步行超过10公里,沿着高压线巡查30多个铁塔,一一排查线路隐患。

  回望抗疫岁月,他们再出发。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