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代表团:政治站位高 弘扬正能量
2020-05-28 14:46:0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丁珈
 

  5月26日下午和5月27日上午,海南代表团审议了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代表们都对报告给予高度评价,普遍认为报告政治站位高、务实创新、亮点纷呈、客观全面,以案例和数据说话,有非常强的说服力,有高度、有温度。

  代表们对于法院工作也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吕彩霞代表建议,通过案例宣传,弘扬正能量。

  杨莹代表建议,人民法院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发挥司法作用,保驾护航,及时处理乡村建设中的纠纷。

  吕薇代表建议,促进建设海南自贸港与国际接轨的法治环境。建议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创新发展战略,除了专利、商标外,要重视商业秘密的保护,发布相关案例。

  邓小刚代表建议,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涉及纠纷、合同、知产保护等方方面面,建议做好司法保障,探索和国际接轨。

  苻彩香代表建议,在民法典通过后,加强调研和总结,多制定司法解释,多发布指导性案例,充分发挥司法解释的评价、教育、引导和补充的功能。

  陈飘代表建议,为应对突发公共事件,建议提高司法服务现代化水平,打造惠民、利民措施。

  王长仁代表建议,加强在管理体制、法官职业化、惩治司法腐败等方面的司法改革力度。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