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代表团:在全面依法治国中发挥重要作用
2020-05-28 15:01:2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罗书臻
 

  5月26日下午,甘肃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代表们普遍认为,报告体现出一年多来,各级法院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在全面依法治国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唐仁健代表认为,报告反映出法院一是将服务大局的司法担当提升到新高度;二是审理了一批大案要案,促进了司法公正;三是为民司法,将法、理、情三者最大限度结合。

  王玺玉代表认为,报告站位高,用事实数据说话,总结客观准确,落实工作有力,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希望法院创新提高办案质效,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林铎代表认为,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准确,不回避问题,安排工作重点突出,操作性、针对性强。他建议加大培训教育力度,推动法官素质进一步提高。

  梁倩娟代表认为,报告亮点多多,接地气,听得懂,易接受,特别是对于“扶不扶”“劝不劝”等表述很给力,对此类问题给出了明确的法律准绳。

  李忠科代表希望,在司法改革中注意案件数和办案法官人数不平衡的问题,有效解决人案矛盾,同时积极提高法官素质。

  仁青东珠代表建议,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对典型案例详细解析,加大宣传,让群众了解法律,营造全面守法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