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代表团:求真务实 聚焦民意
2020-05-28 15:26:1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丁珈
 

  5月26日下午,黑龙江代表团审议了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代表们普遍认为,报告政治站位高、形势分析透,充分体现了新时代的新要求,体现了务实的工作态度,聚焦民生民意,深化改革创新,完全赞成。

  李亚兰代表认为,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是求真务实的好报告,体现了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

  杨震代表认为,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语言精练,用工作实绩感染了人大代表,贯穿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理念,维护国家安全、人民利益,促进国家治理。

  张敬华代表认为,报告中的案件数据充分说明最高人民法院为人民群众作出的努力,解决了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人民群众对法院各项工作特别是“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给予了很高评价。人民法院通过对一批重大涉黑涉恶案件的审理,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司法的有力保障。“两高两部”《关于依法严惩利用未成年人实施黑恶势力犯罪的意见》的发布,充分彰显保护未成年人权益进一步深入。疫情期间,法院保障大局,通过对一批涉疫案件的高效审理,满足了人民群众对司法的需求。

  宋宏伟代表表示,报告让人感触很深,是接地气的报告,特别是履行司法机关职能方面,赢得了代表的掌声和认可。

  代表们还对法院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王秋实代表、石嘉兴代表、张常荣代表均建议,要大力关注边远地区法院和基层法院存在的人案矛盾和人才紧缺的困难,对欠发达地区法院在设备和人员上给予支持和保障。

  董文琴代表建议,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加大以案释法的力度。

  徐贤淑代表建议,司法机关要严厉打击侵犯未成年人权益的行为。

  张志祥代表认为,应根据破产法成立破产法院。东三省“僵尸企业”存量很多,应进行盘活重整。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