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代表团:充满法治精神和为民情怀
2020-05-28 15:45:5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王珊珊
 

  5月26日至27日,云南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两高”工作报告。代表们普遍认为,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是立场坚定、求真务实、充满法治精神和为民情怀的好报告,完全赞同。

  杨斌代表认为,报告体现了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体现了高度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依法履职尽责;体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践行初心使命。

  杨杰代表认为,报告主题鲜明、简洁务实,系统全面地总结2019年工作。数据翔实、案例生动,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重点突出、措施精准,明确司法工作总体方向和要求。“报告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人民法院紧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推动司法更加公正、高效、权威的信心和决心。”

  张德华代表认为,最高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通过审理典型案件破解了困扰人民群众的“扶不扶”等法律和道德问题,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明显提升。

  王耕捷代表认为,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具有三个特点:一是保驾护航作用突出,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有力。二是司法判决公平公正,把公平正义作为司法的生命线。三是为民服务积极到位,把司法为民作为审判工作的落脚点。

  李孝轩代表认为,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讲政治、担使命,肩扛公平正义,手执公平之剑,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

  蒋立虹代表建议,继续加大伤医案件的惩处力度。

  杨莲英代表建议,加大性侵少女儿童的犯罪、校园欺凌行为惩处力度。

  曹庆华代表建议,民法典若颁布后,最高人民法院应加快制定相关司法解释。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