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杨松:法院工作亮点频出
2020-05-29 08:41:3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董星雨
 

  “每年出席全国人代会时,我都格外仔细阅读‘两高’工作报告,因为回到学校给同学们宣讲,是我汇报两会精神之外的必选项。”全国人大代表、辽宁大学副校长杨松谈到“两高”工作报告时说。

  杨松认为,法院工作主要有五个亮点:一是面对疫情这场大考,法院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及时发布57个惩处涉疫犯罪和复产复工典型案例。二是以司法实践促进治理,最高人民法院推动“枫桥经验”融入党委领导的社会治理体系;完善跨部门系统监管和联合惩戒机制,巩固拓展综合治理执行难格局。坚持标本兼治、促进社会治理。三是通过司法履职引领司法政策、推动国家法治进步。四是在服务大局中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知识产权审理周期全球最短、加大对数字经济保护、出台外商投资法司法解释等都体现了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五是大数据和互联网在司法审判中的运用成效显著,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的程序和环节反复、空转,充满法治智慧。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