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谭斌:司法改革有深度 关注民生有温度
2020-05-29 08:42:5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孙航 费文彬
 

  全国人大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谭斌认为,“两高”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全面具体、重点突出,充分展现了“两高”工作服务大局有高度、执法办案有力度、关注民生有温度、司法改革有深度,对两个报告完全赞同。

  一是司法改革成果丰。特别是各级法院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将诉讼服务从线下搬到了线上,及时有效处理大量案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二是司法为民效果好。严惩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严惩电信网络诈骗、高空抛物、暴力伤医犯罪等,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特别是通过高压惩治腐败,严格依法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增强了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三是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报告中多次提及对民营企业的保护,特别是民营企业遇到问题的时候,能够及时在法律层面予以解决。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