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耐心巧执行 江苏泗洪法院顺利执结一起欠薪案
2020-05-29 08:43:07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王成红
 

  疫情发生以来,法院“线下”执行工作受到了一些影响,但疫情并不能阻挡执行工作前进的脚步,江苏省泗洪县人民法院在坚持抗“疫”的同时,综合运用多种“线上”执行措施,始终保持执行工作力度不减,特别是针对拖欠劳动报酬等涉民生案件更是强化执行举措、开拓执行思路,以有效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2018年9月17日,谢某入职于宿迁某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薪资约定为每月4000元,宿迁某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没有与谢某签订书面劳动合同,2019年4月27日公司无故将谢某辞退。

  为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谢某向泗洪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双方在仲裁委员会的主持下,达成一致调解协议:宿迁某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于2019年12月30日之前一次性支付谢某13000元整,如违约,谢某按14000元申请执行。

  因宿迁某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未能如期支付工资,无奈之下谢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疫情爆发,执行人员通过执行调查,未能找到可供执行的线索,而宿迁某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也暂时停业,执行人员多次上门均未能找到公司人员,申请执行人谢某也不能提供执行线索。

  此时,根据执行调查情况,该案的执行已无法采取进一步的执行措施,但执行人员并未放弃,通过仔细查阅仲裁材料,执行人员采取顺藤摸瓜的方式,先查找到公司的委托代理律师,经联系律师又查找到公司已离职的原总经理,并再次通过该经理终于联系到了公司的负责人,经过情与法的释明,公司负责人在电话中表示将积极配合处理该笔欠薪纠纷,并通过执行人员与申请执行人约定好了时间进行协商。此次,公司未再爽约,在约定的时间,双方同时来到执行接待大厅,并现场履行了全部义务。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