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确山:拖欠工资拒不还 强制执行促结案
2020-05-29 08:48:56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方光璞
 

  “真是谢谢你们,让我领到了拖欠的工钱!”近日,在河南省确山县人民法院拿到了执行款的李某激动的说到。

  李某在吴某承包的铁路段护坡养护工程处干活,双方约定工程结束后结清工钱,可工程结束后,吴某只支付了部分工资,下欠5000元,经李某多次催要,吴某始终不肯支付。李某无奈将吴某起诉至法院。在法院的主持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吴某给付李某工资5000元。后吴某仍未如期履约,李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立即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送达给吴某。在涉民生执行案件执行中,执行的及时性往往对申请人意义重大,不能及时执行到位就可能使申请执行人及其家庭陷入生活困境。基于以上考虑,执行法官立即联系了被执行人吴某,督促其配合法院执行,尽快履行义务。不料吴某声称“已很久没接到工程,真的是没有钱了,给不了他”。虽然看起来案款不多,但每一分都是李某的辛劳所得。随后执行法官再次通过“总对总”查控系统对吴某名下银行存款等进行了查询,发现近期吴某名下有一笔银行存款存入,执行法官即刻对该银行存款采取冻结、划拨措施,将案款划拨至法院账户,至此执行案款全部履行到位,也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