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城:百般借口避执行 巧借失信促案结
2020-05-29 08:58:51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张青云
 

  “一处失信,处处受限”,被予以失信惩戒的谢某亲身感受到登上“黑名单”后受到的不利影响,便急忙来到湖北省宜城市人民法院,请求执行法官撤掉失信惩戒措施。执行法官告知其应主动履行返还义务,谢某听到法官的解释后缴纳了欠款,案件顺利执结。

  据悉,赵某开着一家海鲜批发店,谢某在宜城市南营万洋经营着一个农家乐,双方口头约定供鱼,供货期间谢某欠赵某30000元鱼款并打有欠条。谢某先后通过微信转账还了8000元,余下款项便没有了动静。赵某向宜城法院提起了诉讼,经法院审理,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被告谢某偿还原告赵某欠款22000元。谢某对于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毫不理睬,于是,赵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本案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谢某的财产信息,未发现有可供执行财产。执行干警找到谢某,其称如今生活困难,没有能力偿还欠款。执行干警多次做其思想工作,谢某开始显得不耐烦,甚至面对执行干警有过激的言辞。执行干警见此情况当即决定依法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没过几日,谢某便打来电话,据其称原本以为“黑名单”只是一个吓唬人的公告,谁料自己需要去外地连飞机票、高铁票都买不了,欲扩大餐馆经营规模,在银行贷款也处处受限,现在意识到失信名单的威力了。于是便积极联系执行法官,主动偿还债务。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