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中院为山区小学送去精彩法治安全教育课

2020-05-29 08:57:43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韦德涛
 

  “同学们,如果我们遇到校园欺凌该怎么办?一个原则——NOT,N代表No、拒绝,学会拒绝,O代表off,要学会离开,T代表talk,不保持沉默……”5月27日,河南省辉县市黄水乡中心小学的多媒体教室内,200余名身穿蓝色校服的学生分开落座,聚精会神地听着“老师”讲的小故事,来自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法官们以案说法,为孩子们送去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法治安全教育课。

  当天,新乡中院联合共青团新乡市委、辉县市法院开展了主题为“与法同行护航青春”迎“六一”送法进校园活动,给学生送去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法治安全教育课。

  法治课上,法院干警以“让法律为少年的你保驾护航”为题,为学校师生送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法治教育课。结合学生的学习及生活实际,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说法、以事讲法,详解了违法犯罪行为的危害及应对措施,引导学生预防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与他人。希望孩子们能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课堂上,法官还设置了现场提问等形式增加趣味性,并发放了法治宣传口袋书,旨在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在法律的陪伴下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氛围。

  活动结束后,新乡中院法官一行专门来到白甘泉村,走访看望两名家庭贫困的学生,送上了方便面、牛奶和小面包等慰问品,并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鼓励他们努力学习,自立自强,将来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