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生 保复产 促双赢
江苏徐州:成功执结24件涉民企劳动争议纠纷案件
2020-05-29 10:53:09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陈刚 林一川
 

  近日,江苏省徐州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24件涉民企劳动争议纠纷案件,在帮助24名劳动者拿回9.9万元“血汗钱”的同时,也最大限度保护了被执行企业的权益,为其顺利复产复工减少了阻力,排除了后顾之忧,获得双方赞许,该案也成功入选徐州执行善意文明执行案例。

  本案原告王某等24人诉被告徐州某医疗美容有限公司劳动争议系列案件,经该院依法审理,判决被告应给付原告劳务工资14万余元。判决生效后,因被告拒不履行义务,王某等24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由于每起案件标的额均不大,法院将其纳入“一次有效执行”案件范围,由执行局韩军副局长亲自带队办理。

  据悉,该医美公司因疫情影响,财务状况极度恶化,才造成了欠薪局面。韩军副局长考虑到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期间,客流稀少,企业经营状况不佳,如若查封其医疗美容仪器等固定资产更无异于雪上加霜,势必会更加影响该公司的生存和发展权益,复工复产更无从谈起,故冻结公司银行账户,并未对其固定资产进行扣押,采取“放水养鱼”的方式维护企业生存。

  执行干警将优化营商环境发展、保护民营企业生存作为调解的出发点,与该公司负责人多次联系,将远在广东惠州的企业法定代表人传唤至经开区法院。

  起初,该法定代表人拒不履行义务,执行干警决定带其做核酸检测后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

  在采取措施的同时,执行干警不断与该负责人进行沟通。一是让其认识到拒不履行义务可能被面临着拒执犯罪的法律后果;二是告知其劳动者劳作艰辛生活不易,劝导企业从长远利益出发,维护良好声誉信誉。

  在执行干警的说理释法下,该法定代表人迫于压力与24名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双方当事人均作出一定让步,案件得以成功执结。

  事后,该法定代表人表示:若不是经开区法院的善意执行和说理释法,我也不会那么快解决纠纷,以后我一定好好经营企业,再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了。

  经开区法院执行局将持续聚焦涉企案件的执行全过程,尽可能缩短执行人尤其是劳动者的维权周期,加快胜诉权益实现;同时也最大限度减轻民营企业诉累,为其拓展足够的生存空间,将民营企业从疫情影响的阴影中摆脱出来,竭力避免“后疫情时代寒冬”,让民企早日复产复工弥补损失。为更好地服务保障民生、盘活商业氛围、维护经开区和谐稳定,服务营商环境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