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中院携手新乡市图书馆书香扶智惠民心

2020-05-29 14:02:2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韦德涛
 

新乡中院领导与村干部交流文化扶贫

新乡中院驻村第一书记吕吉兵和孩子们畅谈读书学习 

  浸润书香,助力扶贫。5月28日上午,河南省获嘉县中和镇小官庄村盼来了新乡市第58个读者服务站落户,并在小官庄村中心学校举行挂牌仪式。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启文化扶贫模式,携手新乡市图书馆书香扶智惠民心,伴随挂牌仪式给小官庄村送来近两千册图书。

  获嘉县中和镇小官庄村是新乡中院的定点扶贫村。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中,他们和村两委形成共识,精准扶贫既要充实贫困户的口袋,更要填满他们的书袋,丰富村里群众业余生活,不断满足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实现“志智双扶”打赢脱贫攻坚战。驻村扶贫工作队积极与新乡市图书馆联系,希望在小官庄村设立读者服务站。

  新乡市图书馆了解情况后,十分支持文化扶贫工作,组织专人来到村里全面考察后,决定在村里设立读者服务站,为文化扶贫献出一份爱心。联系好了“书源”,扶贫工作队又与村委协商为服务站选址,最后将读者服务站定在小官庄学校,面对学校师生和村里群众开放。不仅让村里群众有书看,还相应解决上学的孩子有足量的书阅读,激发孩子们读书成才的渴望。

  经过半个多月的筹备,新乡市第58个读者服务站挂牌了。当天,新乡市图书馆带来的图书涵盖了文学、历史、教育等方面书籍,基本满足不同的群体读书需要。揭牌仪式结束后,部分学生和赶来的村民“涌”进了学校图书馆,挑选喜爱自己的书籍阅读。村里的种粮大户刘战中致富不忘乡亲,先后带动15家贫困户脱贫。他第一个来到读者服务站,挑选了几本需要的书,“种田不能光靠技术,还要多读书学科学,以后我也有了‘充电’的地方!”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