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法院开展“迎六一 护成长”慰问帮扶活动
2020-05-29 15:50:21
 

  中国法院网讯(蔡若琪)“谢谢叔叔阿姨送我的节日礼物,我长大了也要像你们一样,当法官保护大家。”福建省将乐县万安小学二年级贫困学生小宇(化名)和上门帮扶慰问的法院干警们说了自己的理想。

  5月29日,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福建省将乐县人民法院组织帮扶干警前往万安小学开展“迎六一护成长”校园共建活动,并给困难家庭学生送上节日的祝福和礼物。

  近年来,将乐法院始终高度重视对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全力争创全国“青少年维权岗”。该院通过坚持开展“法育未来幸福成长”工程,建立“六个一”青少年维权机制,对涉未成年人案件开辟绿色通道,实行优先立案、优先审理,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让未成年人感受到司法温情。同时,该院与城区8所中、小学校签订“法治共建协议书”,通过每年开展法律讲座、知识竞赛、模拟法庭等多种活动,增强少年儿童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让未成年人在良好的法治环境下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