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化身“军官”结识多位女子 先后诈骗23万余元被抓
2020-05-31 20:57:5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项菁 奕超超 张珊翊
 

  伪造军官证冒充军人,结识多位单身女子,利用女子对军人的好感与信任诈骗钱财……近日,浙江省宁波市奉化警方破获了这样一起案件,“军官男友”凌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5月上旬,奉化莼湖派出所接到张女士报警,称自己被一男子骗了13万余元。据了解,2017年年底,张女士偶然间在当地一家KTV认识了凌某,凌某自称是杭州某部队的军官。

  经过一段时间的聊天,双方确定恋爱关系。期间,两人相互赠送各种礼物。异地的时候,张女士就和“男友”视频聊天,凌某多次穿着军装,还经常发部队训练的视频,这让张女士深信不疑,“爱情”也火速升温。

  相处不久后,凌某以家里人生病、还信用卡、请客吃饭、部队需要开销等理由开始向张女士要钱,张女士不惜拿出自己的多年积蓄,还问亲戚、朋友、网贷公司借款,先后通过支付宝、微信等方式转账共计13万余元给凌某。然而,每次张女士向凌某讨钱,凌某就以各种理由推诿,因为钱已被他挥霍一空。

  接警后,民警立刻展开侦查。调查中发现,凌某并非部队军官,令人意外的是被骗的还不止张女士一人。5月18日,民警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凌某交代,他在杭州做“滴滴专车”司机,军装是从网上买的,他想利用军人的形象博取女子信任。与张女士“恋爱”期间,他还同时与其他两名女子谈恋爱,不仅欺骗了她们的感情,还骗取钱财,涉案金额高达23万余元。目前,凌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近年来,不法分子频频利用军人在人们心中的美好形象,以网络交友的方式实施犯罪行为。网络具有虚拟性、隐蔽性,大家在网络交往中一定要多留心眼,尤其是在对方提出经济要求时要十分谨慎。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