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最美爱情
——吉林舒兰市法院抗疫爱情小故事
2020-05-31 22:12:59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张秀斌
 

  “每年的5月20号,我都在你身边,但是今年我申请去隔离一线,不能陪你过520的节日了”。这是吉林省舒兰市人民法院90后干警杨帅、魏泽浩向女友告别时说的话。

  “现在是舒兰人民最需要我们时候,我们是年轻的90后,我们申请去隔离一线”!这是他们向党组请战时说的话。

  自5月10日舒兰市疫情风险等级调整为高风险,面对疫情,舒兰法院90后干警魏泽浩、杨帅挺身而出、站到疫情防控第一线,随之而来的还有他们美丽的爱情故事。

  魏泽浩,舒兰法院法警大队法警,和女友小倩约好了5月20日去民政局领结婚证,突如其来的疫情把这一切都打乱了。在防控疫情的紧要时刻,作为法警的他坚守在小区防控的一线,同时他还是青年志愿者协会会员,参加舒兰市志愿者协会分配的防疫工作。女友小倩也参加了妇联组织的志愿者协会,每天负责在小区卡口值守、为小区居民分发、代购生活物资等工作。本来是天天粘在一起的两人,现在连见个面都成了奢望。志愿者协会的领导们知道了他们的故事,从志愿者工作任务中找个机会把两人工作地点安排在一个小区,这对幸福的恋人才有了见面的机会,周围的同事用手机镜头记录下两人见面时的珍贵画面,穿上防护服同你一起站岗,这就是疫情之下最美的爱情。

  杨帅,舒兰法院执行局干警,他和妻子小雯5月8号领的结婚证,正在筹备婚礼。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上。法院抽调干警负责小区疫控工作,每天由4班人员24小时不间断值守,以杨帅为代表的90后,把夜晚值守防控小区的任务全部承担了。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派出多名疾控专家,成立流调小组,对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展开全方位流行病学调查,他第一个报名参加,几千名排查对象需要一一核对姓名、住址和身体情况,忙的他一整天坐在椅子上动都没动一下,一直干到深夜。妻子小雯是重庆人,为了爱情来到他身边,疫情之下,孤单在家,时不时的给他发个短信:在舒兰我就你这一个亲人,你可要好好保护自己,不要这么拼命。

  假如有人问我和爱情有关的事,我会不加思索地说出你的名字。领结婚证延期、婚礼延期,但爱和幸福终会如约而至。

  这就是舒兰法院90后战役的爱情故事,5月17日魏泽浩、杨帅响应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号召奔赴吉林市隔离点执行防疫任务,这两对情侣再度暂别,一方为职责使命前行,一方为爱情坚守等待。

  不一样的90后、不一样的青春、不负韶华、勇于担当这是他们的信念,全力守护我们的家园直到疫情消退,这是青年和爱情最美的样子。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