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武陟县法院送法进校园护航青少年成长

2020-06-01 11:17:08
 

  中国法院网讯(王莉莉 陈丹丹)为提升青少年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意识,增强青少年的维权意识,5月29日下午,河南省武陟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来到县育英实验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护航青少年成长之路”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并向学生们赠送普法书籍。

  活动中,该院刑事庭员额法官陈丹丹、法官助理尹秀峰结合近年来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采取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说法的形式,重点讲解了故意伤害、盗窃、抢劫、寻衅滋事等青少年容易涉及的犯罪,教导学生们在成长的道路上,要与法同行,学法、知法、守法。同时,在遇到非法侵害时,要沉着冷静、机智应变,尤其是面对校园暴力、欺凌等行为,要勇敢说不,要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并告诉学生们受到侵害时的正确救助途径。

  课堂上,学生们聚精会神地听讲,法官生动有趣的语言、精彩的法律课,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最后,法官向学生们赠送了法律书籍,书籍以漫画形式教导学生们如何远离不法侵害以及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送法进校园,护航青少年成长之路”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制观念、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更对积极预防和杜绝青少年违法犯罪,建设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今天听了法官阿姨和叔叔的法律课,让我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让我知道了遭受侵害时,如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育英实验小学五六班学生杨某说道。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