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失信名单张贴进社区 震慑更加近距离

2020-06-01 15:58:26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许振兴
 

  “年纪轻轻的,就因为欠了一万多块钱,被列入黑名单,以后的工作生活都受影响,不值得。”5月27日,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银盆岭街道银鸿社区公示公告栏新张贴的内容,吸引不少社区居民驻足围观。不仅如此,同样的一幕也出现在观沙岭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公示公告栏处。

  让当地居民朋友们感兴趣的,正是当日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张贴在公示公告栏上的22名失信被执行人信息。

  “社区公告栏是不少居民获取信息的重要渠道。人民法院将失信名单公布于此,不仅能对失信被执行人形成舆论谴责,造成精神压力,更为社区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到了司法权威,从而更加敬畏法律、知法守法。”银鸿社区党总支书记周翠娥以及当地居民对法院此举一致称赞、高度好评。

  将失信名单张贴到失信被执行人的居住地、人口密集的街道社区,并不是新鲜事。

  “随着互联网科技的迅速发展,这种四处张贴的传统方式曾被网络曝光的新兴方式所取代。但是,我们慢慢发现,网络曝光也有弊端局限,比如不接地气、存在盲目等。所以,我们决定线上线下同步公布。”岳麓区法院执行局副局长万彪介绍,近年来,岳麓区法院利用多渠道、多形式向社会公布失信名单,不断加强与有关部门的联合惩戒力度,最大限度地压缩了失信被执行人生存空间。仅2019年至今,就累计公布失信名单181人次,54名失信被执行人迫于压力自动履行了义务。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