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鼎城区法院四天化解七件信用卡纠纷案

2020-06-02 15:26:38
 

  中国法院网讯(付勋艳)目前,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复工复产正稳步有序推进,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人民法院充分运用电话、微信、网络等方式,积极为当事人开展全方位、高质量的诉讼服务。近日,鼎城法院法官4天内成功调解7件信用卡纠纷案件,调解总标的额近80万元。

  “我远在浙江,来一趟不容易,而且不瞒您说,我现在手头确实紧张,路费、误工费也是笔开支……”“那就互联网庭审吧!”征得双方同意后,法官助理和书记员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短信告知当事人线上开庭程序,并电话指导操作方法。

  “准备好了吗?下面开始核对当事人信息……”三方画面十分清晰,但中途出现障碍,一时无法继续。承办人决定:“由于技术问题短时间难以恢复,征得双方同意后,我们进行微信远程视频调解。” 通过微信“面对面”沟通,被告承认欠款事宜,但同时表示自己目前生活困难,没有一次性偿还能力,希望能够减免部分费用和延长还款期限。

  为此,法官积极做双方的思想工作,释法明理,针对双方的意见提出可供参考方案,最终双方自愿达成了调解协议。随后,双方当事人进入互联网庭审,核对电子调解笔录,并在手机终端上签字确认。

  庭审后,远在浙江的被告对法院赞口不绝。双方纷纷表示,这不仅缓解了疫情产生的焦虑,也降低了诉讼成本,保障了他们的合法权益。

  四天内,七件信用卡纠纷案圆满画上了句号。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